Monday, November 7, 2011

逆境

姐夫开刀。

是大手术,心脏绕道手术。六小时的手术,在腿那里开了两刀,挑了两根筋,再在胸口那里开了一刀。

还好有保险,负担减了点。虽不全免,也不至于让大家有钱上的担忧。只是稍后姐夫会有一段日子不能工作,家里的担子就会落在姐姐身上。

心脏毛病是遗传,他妈妈是这样,他舅舅也是这样。所以我那些亲爱的外甥们有心脏的毛病机率比常人高。所以是时候灌输他们这方面的知识。

而身为家里的一分子,我只能充当司机,管接管送的。一直在怡保和安顺来回走。

我不喜欢驾车,可是在这种状况下,我还是保持很开朗的心情驾车,没有半点厌言。上两天都在爸爸的陪伴下上下,下班后上,呆那里一个小时后再回家。在等手术后,姐姐确认可以拆管后才愿意回家。

患难见真情。看着姐姐紧握姐夫的刹那,我觉得一个小动作胜过千言万语。

在车上,我们一直谈天。谈起妈妈,爸说来世还是要娶她为妻。爸爸越老越可爱了。还突然感性起来。姐也趁机提醒爸,当他骂妈妈的时候所用的词很伤人。可爸也知道,就是气话。昨晚我把这些话传达给妈妈。电话里,她笑到多开心啊~ 我确实很感恩有这么搞笑的父母。爸爸有点木那,妈妈很热情,这样的组合很好。

我学了很多,也很开心这经历也启发了我家里的每个成员。
在逆境中的能量可以大得惊人!真的!

3 comments:

  1. 的确是这样 :)
    我家没事时就要找架吵,有事时反而大家都变得很相亲相爱。

    抄回来的,共勉之:
    逆境现前,应心生感激,这是可遇不可求啊!
    要用心,不要操心、烦心。


    美女

    ReplyDelete
  2. Ringo,美女
    谢谢,爱你们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