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功课:矜持的心,在徘徊

功课
科目:诗歌
班主任:林老师
年级:最初级中的最初级再深入的初级




矜持,寂寞好久了
一直等待
等待生命火花的出现

矜持心跳频率
高,低,频密,缓慢
有血有肉的
像我的,像你的
我们的心脏,不都一样?

矜持活在压抑的世界里
而我,细腻如你,都无法察觉

也许
一年后的今天
或更早,或更迟
只需矜持碰上热情,欲望,烈火
矜持将发现
燃烧自我是谈何容易?

矜持,快忘了自我吧!
陶醉于主动,乐观,积极的世界里
不向命运低头,坚持要在极乐那里
不断不断兜了一圈,又一圈

矜持的心,飘走了
又再飘回来
原点抑或终点
分不清楚
也不想搞清楚
只想不断在那里徘徊




林老师,这一点都不诗!
你说的,你教的,好像很简单,可写的时候,根本觉得要简单也是件苦差呀!
哈哈!同学已尽力而为了,请指点!
王同学,不准你笑,哈哈哈~~~

8 comments:

  1. 苏同学,偷偷告诉你。我的矜持有脚,在我心里走来走去,走来又走去。很想越过心的藩篱却踩来踩去,踩得我的心,一地的荒芜,种不出好东西来。
    现在才来玩当学生玩写功课,还有现在的矜持....啊,谁说这个东西和年龄有关系?
    (老师说:diam,谁在班上不用心听课,谁在说话!)

    ReplyDelete
  2. 老师发狂说:Anjing,你们统统给我Anjing....

    全班起立,很诚恳地: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ReplyDelete
  3. 可以先寫短的,我以前都是寫童詩的。

    兩位同學都很認真交功課。

    這是正確的寫詩態度!

    很好。

    下一個作業題目是:【我的童年】。請運用同樣的手法經營。好不好?

    下課!......

    ReplyDelete
  4. 林老师
    (举手)可以一个星期后才交吗?最近很忙呢~~~

    ReplyDelete
  5. 可以呀,一個星期後要寫兩首。呵呵

    ReplyDelete
  6. (马屁精)班长:(举手),老师,老师,我!我!我交功课了!

    ReplyDelete
  7. 老师,老师。。。
    (手举的高高的)
    我交功课了,请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