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我的英雄

"who is your first hero in your life?"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他啦!
还会有谁?

小时候,老师常会给的作文题目有我的自述,我最敬佩的人,我的。。。。
今天,我想写我的英雄。
我笔下的英雄是我心目中第一位英雄。

这位英雄:-

他年轻的时候,应该是位帅哥。
他年轻的时候,脾气应该好不到哪里。
他年轻的时候,很守时,快手快脚。
他年轻的时候,非常守信用,路不拾遗,可常遭人骗财!
他年轻的时候,无不良嗜好,赌麻将算是消遣吧?
他年轻的时候,为了糊口,他常不在家。
他年轻的时候,已经很大男人!他不让他的女人工作,强迫她做家庭主妇!eh?!

然而,随着时间飘逝;
年长的他,保持很整洁的外在,是位老帅哥,呵呵~
年长的他,绝对是位好爸爸,他常躲在家,偶尔当妈不在,他会帮忙做些家务。
年长的他,与太太的互动:以挑剔为主流,疼惜为补助。(我常看不惯这种相处方式!)
年长的他,还是紧张大师!脾气一样大!




其实,
不管年轻或年长的他,都很吸引我。
小时候,我常觉得我爸很帅,像电视机里头的人物,非常有魅力。
这种男人魅力,我想也许以后很难有人可以替代他。
也许,我流着他的血所以说了这些话。
毕竟,我也遗传了他优良的品种,只是如果我是男生的话,我会是更有他的感觉。
可惜我并不是。


小时候,我多希望能陪爸爸去地盘工作。
知道爸爸工作辛苦,所以我常希望长大后能够做些什么。
现在能够呆在他身旁,我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除了每天一起享用三餐外。
偶尔,我们会在晚饭时喝点小酒。
我知道爸很喜欢玩麻将,可惜他非常避忌在家玩。
除了去年新年,我们三人突然在年后连续每个晚上玩了接近两个星期后。
他突然宣布不能再这样下去,我看到妈妈失落的眼神!
当然,我玩纯粹因为我知道他们喜欢还有预防老人痴呆,我并不沉醉于赌博的。


妈不在家的日子,我爸就会变成小男人。
他很疼我,会每天都打扫,拖地,晾衣物。
这举动让我这做女儿的无地自容。
后来因为我一直“嫌弃”他折衣物不行后,他才将部分的工作归还给我,哈。
也许独立生活过的男人就有这种本领。


我该是他上辈子最疼爱的情人吧!(他应该是花花公子,上辈子有四个女人!)
妈在家的时候,等孩子回家是妈妈的责任。
然而当妈不在家的时候,等孩子回家就落在他的身上。
这几个星期,我蛮内疚,也很感动的。
我最近常工作到晚上九点多才回家。
一听到我的车声,爸就赶紧开铁门,脚还没有踏入家门,就说要去打包宵夜给我吃。
我是吃软的人,爸对我展现的温柔,能不感动吗?
吃宵夜的当儿,幸福的泪水往内流。

爸,你和妈对我太好了。
这是让我一直单身的原因呢~
怎么能够找到能够取代你们的人选啊?
这该比大海捞针更难吧!
那种无私的爱,我也许一辈子都很难做到。


老豆,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谢谢你们给我自由空间。
请原谅我的不正经,也就只有在你们面前,我才能做我喜欢的自己。
狂笑,发巅,发泄,臭脸,很多很不雅的自己,不完美的自己。
让我继续做个快乐的女儿吧!

老豆,父亲节快乐!
你说的只要天天开心,天天都是父亲节!



后记
是不是该印出来让你读,我应该会不好意思的。呵呵~~~
傻女,真是傻女!
傻女还要写很多你们的,关于你们那些无私的爱。
那些一辈子也写不完的故事,心情,感想。。





送你一首你听不懂的歌,blek~~~






1 comment:

  1. print 出来给uncle 看!!
    哈哈,good one... 我很喜欢。
    我到现在还是很怀念,以前在爸爸背后躲风雨的那段日子。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