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Jackie's Cheese Cake

我觉得30是个美好的数目。
为了30这个节日,我为自己烘了个cheese cake。
我请了假在家,就为了这个cheese cake。

朋友们都鼓励我。
那些唱反调的大概就只有我的家人。
我老豆说:你怎么要作践自己?花钱去买个回来不就好了。怎么要这样辛苦自己。
当然,他是怎样都不会明白那种为自己做喜欢的东西的乐趣。
还有,他还不知道的事情。
如果好吃,功劳归我。
不好吃,肯定是他的错,他的陈年oven害了我!!!哈哈~~
这次我是失败中取胜利!
因为材料太多了,cheese 就太厚了。
加上不断的加水让表面美观,火候不断被我骚扰。所以花了很长的时间去烘烤。
后来听某某人笨的注意,将表面挖了起来再去烘烤。
不加水,结果真的硬起来!还焦了呢!
当然,外观是不怎么样!
可口感很好,真的很好,非常的好!可惜请不到大家吃!(假假的请~)

我想说,我有进步了。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以下是我个人的记录,不是很完善,只是纯粹让我留念一下,呵呵~



Jackie's Cheese Cake

材料方面有哪些呢?
(我根据那天上课时,老师所给的分量去采购,后来发现太多了,行不通,所以就以自己的感觉去做。。。我有觉得自己受骗的感觉!)

1. Cream Cheese 1500g (我用1000g, 还是觉得太多了, 其实750g也就够了)
2. Sugar 395g (我用了250g,有点甜,需要减少分量)
3. Egg 450g/8 (我用只用 3 粒)
4. Plain Yoghurt 225g (我用了155g)
5. Cream/Whipping UHT (我用了110g)
6. Vanila essence 10g (我放了两小茶匙)
7. Flour (10g)
8. Lemon Zest (1 nos)

做法很简单:
1. 先将材料1 和 2 拌均匀后再加入材料3。
2. 最后加入其余的材料拌均匀。
3. 烘烤温度:150/150c ~ 60分钟 (需要看那个烤炉,我用了160c, 然后真的用了很长的时间去烘烤,因为真的太厚了!)





道具1:可以移动性的地盘,这样比较容易将蛋糕给提起来。





道具2:我家的老古董,它大概就小我八岁。以前的电器真的比较耐用。我希望它能陪我走更长的路。






一时没有注意火候,上面烤焦了,可是里头是水水的,真的很糟糕!这是错的示范!其实霎那间我真的觉得花钱去买个蛋糕回家就好了,为何要为难自己,让自己丢脸,哈哈~





后来,里头真的太水了。索性切了上面那层(有2-3cm厚)让大家品尝。Oscar 说太好吃了,10分为满分的话,他要给我50分。他真的太给我面子了!我知道大家不相信我,你看他那贪吃的样子,真的很美味,没有骗你!





重新烘烤后,外观真的很丑!里头却是绵绵的。





我另外的一位忠实粉丝,她说要当我cheese cake 的模特儿~~~

2 comments:

  1. 喂,真的掂的咧!有卖相有看相有食相。哈。
    不过,60分钟有久咧,哈哈,都是“隔水煮”的错。

    另外,我家的oven更老,改天有机会拍上来给你看!!

    ReplyDelete
  2. ringo
    谢谢你。。 昨天我又做了一个,偏棉,我大概还是弄不懂到底要怎样做才能每次都保持一样的水准!

    哈哈,有关那个Oven,我老豆一直坚持它比我年长,可是我明明很清楚他在我小学还是上幼儿园的时候才有的。。。 然后我得问妈妈,问姐姐。。。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