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礼物 - 来自Ringo

素描:永远的新朋友a.k.a寿星女

这个部落里有一个folder,取名素描。就是想将我身边的人,轻轻的在我生命力勾勒出轻轻的轮廓,像用铅笔画,我喜欢的一个作画方式,黑白简单的线条就好,因为我们永远都无法说自己可以多了解一个人,但最好还是永远留些空间,永远想了解一个人一件事,像个新朋友一样。只是给淡淡的在心里打了素描的线条,从此铭记。

而这些日子来,为什么我从来没有想到要勾勒我的这一位朋友?有点不该。
这个朋友——说要永远当我“新朋友”的朋友,虽然我们的“朋友年资”已经超过了10年。而今年今天,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决定用简单的线条和文字,勾一份礼物给她。

我和老弟一起长大,兴趣相同,彼此的圈子也拢得很近。所以,老弟的朋友我也认识了几个,但是,就数杉和她最为熟悉。认识她,是在SASTI的librarian camp里,那年我们明明都是Form 6生,不懂为何以老爹为首的我们办了一个跨学校的生活营,还是在这鬼影幢幢的学校里。那时候,我忘了我的post是什么,但肯定自己还兼了一份guitarist。带歌曲的时候,我们总要对群众的反应敏感一点,而,那个时候,我就是对这个女生留下印象的。感觉上,她是一个很喜欢听歌的女生。在团队里带歌曲,其实感恩有这么的听众,因为这是一种互助互长的经验,听的人开心,带的人有信心。

所以,我记得这个“新朋友”。

后来,我们失联,只是不懂如何让MSN给彼此联系着了,所以如果上线,还是会“见”到这个女生。
直到有一天,我记得是在我第N间租房的客厅里,不太舒适的环境,事实上自己也刚刚从失措的前途中走着出来,开始学习用文字抒发,开始写我的第一个中文部落的那段期间的一个傍晚。不懂是谁先打开了dialogue box从一声“嗨”谈了起来,我记得这女生第一个给我的反应是:你还记得我啊?

当然记得啊,你是如此的难以忘记。(这份赞美是给读到这里的你的其中一份礼物。哈哈。)

那天开始,这个女生走进了我的人生,陪伴了我的许多时刻。开始写部落的最初,纯粹是给某人而写,近乎发泄,情绪上不见得正面些,(所以没怎么敢公开),但因为多了这个(后来都很忠实)读者,我写得认真了些。
就好像当年带歌曲一样,这个女生给了我一个良好的互助互张的经验。我感恩。

我又重新认识这位“新朋友”。这才发现,她可爱坦荡,活泼幽默,单纯善良的个性,让她如磁铁般吸引了不少很棒很好很出色的人。她身边的好人很多,全都是能让她认识自己认识世界的好人,虽然她呆在一个小地方(但能够陪伴父母不也是一种福气?)这是她后来一个人出走旅行(这是我一直无法做到的事),我才懂得,短短的这些年,她不单止是我心目中,如同妹妹一样的身份,一个虽然说是我的弟弟的朋友,也是我身边一个很漂亮的朋友,很耀眼的朋友。她很单纯,但很亮眼。

最初的时候,我敏感的察觉,她有点不开心,日子有点失措,有点蛟龙错入池塘的感觉。我因为自己的经验,鼓励她写出来。她一直说自己不会写,却没察觉自己不断不断的进步。她有一些文曾经让我心里静静的抖动。这么贴心的文字,我想,就是因为一份真挚,所以才感动了人。

在新国的时候,她阿哥有问我要不要打电话给她。我想了一秒说不用了,我们天天都见面的,(所以不需要浪费这些电话钱)。有几位曾经每天都会在gtalk聊天的朋友,但,走到现在的,也就只有她。就是因为如此,我们都能及时的分享自己每一个当下的喜怒哀乐,所以,也见证了彼此一些重要时刻。她说自己脾气坏,我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看到,我想这也是网上的好处,也是一种永远都是对方新朋友的距离。好像靠得很近,但却每天都在了解多一些。

啊,写到这里,才发现,这个,根本不是素描,是水彩画,缤纷灿烂的水彩画。
画中的主人,写的,被写的,都在展露着笑容。(我确定,因为我是。)

其实啊,这个“新朋友”,也几大一下的:
-- 我还没有认真的素描我的老弟呢
-- 我欠她阿哥的功课还没有写完就写她了

还有,这只不过是她的第一份礼物;第二份,除了唱歌,我决定加料,顺便“处女奏”小提琴给她听!但歌曲由我来定。哈。 第三份礼物,等她人亲自上来这里claim吧。

有些人,就是如此。没能在这一生做家人,做姐妹,做情侣,却知道,你想看着他/她变老。一边用心去了解他/她,一边慢慢的,让友谊慢慢变醇,变老。

这个,就是她。今天,转30的她。

(稍候补贴ringo为我而拍的照片)


来回看了很多次!
笔下的她,真的是我吗?有这么棒吗?如果你是男的就好了,我真的立刻向你告白呢~
怎么有人看到我连我自己都看不到的一面。(把我给看透了,害羞!)
你也太用心了吧,害我有点不好意思,呵呵。
那天的撒娇(一直很努力学习女性化一点),只是闹着玩,你竟然这么认真。
我真不该。
你看,现在连我啊gor都要学我耍赖,要你素描他,我多难过。(假假帮你推掉他的邀约!)


另外,你应该要花很长的时间去素描你老弟吧!不如等他结婚的时候,送他。他应该会流马尿!哈哈。。
说实在的,你老弟还是一位挺有趣的人。
我外甥都说他们的同学都喜欢他,可我怎样都不会对他说的。
(你看,我都说我们八字不合,一提起他就很想给他一些语气!呵呵~)
能和王家姐弟结为朋友乃是我的荣幸。

我一直都希望有重量级的人为我写一些。。。等了30年,今天终于等到了。
谢谢你完成了我一个小心愿。当然还有eL的。
你说我的30能不完美吗?
就因为一些不美好的过去,让我们更接近。
现在我们都过得好好的,那很肯定的我们的友谊一定升华。
好啦!
今年生日的其中一个愿望是,尽量不要对你弟弟无理!
还有今年内让你遇到你喜欢他,他也疼你的好的单身男人。

还有还有。。。
一定要赞你,你歌声好听,又会弹琴,又会煮东西,烘东西,这个年头没有多少个像你这么棒的了。我要向你看齐!!!今年很好,有你,有啊gor给我唱生日歌!
啦啦啦~~~

1 comment:

  1. 我在想以后是不是以素描给人当生日礼物就好?
    也不是每次都能,要看我对那个人的感觉。
    可见我对你的感觉是“bang bang ”声,哈哈(我觉得我老弟真的会觉得我们在一起了!哈哈哈哈,想到他的表情就觉得好笑。)

    其实啊,能够和老弟共同拥有一个这么好的朋友,是我们的缘分才对。我们王家姐弟能为你服务(?),是我们的荣幸。

    谢谢你的生日愿望里有我,通常,寿星女的愿望都很灵的,如果我老弟(今年内)不再酸你,那就很好了。

    转30,我始终觉得是个重要的年龄,虽然我转30的那天,我也是觉得自己没变到,连暗疮也没有长一粒跟我来庆祝,但就是有一种:从今天开始我要变得更成熟更美丽——的感觉。

    谢谢那些不完美的过去,让我们变得成熟些。
    你说得对,也要谢谢那些颓废的时光,让我们变得好一些。

    惨,看了你的文,写了这堆东西,眼睛也湿湿了。

    ReplyDelete